新疆阿瓦提县举行第十届“与刀郎人共度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7:59:56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乌鲁木齐2月18日电 (王小军 麦吾兰江·莫明)连日来,新疆阿瓦提县第十届“与刀郎人共度春节”系列活动在刀郎部落景区激情上演。

刀郎部落景区热闹非凡,有趣的斗鸡、斗羊、赛马、叼羊等民俗活动激情上演。(麦吾兰江·莫明  摄)

  每天刀郎部落景区热闹非凡,有趣的斗鸡、斗羊、赛马、叼羊等民俗活动让人应接不暇,美味的烤鱼、醇香的慕萨莱思更是引得无数游客前来品尝。

  游客赵永希说:“这里的活动非常丰富,尤其是赛马,特别精彩,心情特别好,今年的春节过得很有意义。”

叼羊邀请赛上,选手们策马扬鞭,你追我赶,奋力争抢。(麦吾兰江·莫明  摄)

  在叼羊邀请赛上,选手们策马扬鞭,你追我赶,奋力争抢,有的队员施展“海底捞月”,侧挂在马背上,有的“镫里藏身”,贴在马肚之下,场面精彩激烈,喝彩声不断。

  来自贵州的吴海海,自2022年来到新疆阿瓦提县成为一名教师,他第一次在现场观看叼羊和赛马,看到如此激烈的比赛,让他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年味。

  吴海海说:“今年的春节格外的热闹,我带着家人观看了民俗活动,一起感受了这边的风土人情。”

新疆阿瓦提县第十届“与刀郎人共度春节”活动于2月10日一直持续到2月18日。除了特色风味美食和歌舞演艺活动外,游客们还可以在刀郎民俗竞技场观看高空轮转、翻翻鸽子、滑冰等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麦吾兰江·莫明  摄)

  据了解,新疆阿瓦提县第十届“与刀郎人共度春节”活动于2月10日一直持续到2月18日。除了特色风味美食和歌舞演艺活动外,游客们还可以在刀郎民俗竞技场观看高空轮转、滑冰等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让各地游客多方位感受刀郎文化的独特魅力。

  新疆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工作人员热依拉·依明说:“后期,我们还会增加更多新的项目,新的一年,我们会更加努力地服务于广大游客朋友们,让大家真正感受到我们阿瓦提县的刀郎文化。”(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