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中电智谷项目奠基 20家数智创新企业签约

发布时间:2024-04-27 15:35:5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廊坊11月18日电(宋敏涛 杨雅琪)11月18日,总投资50亿元的霸州·中电智谷项目在河北霸州经济开发区开工奠基,该项目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着力构建霸州·中电智谷“数、智、机、电”产业全景,推动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和跨界创新。20家数智创新企业作为首批入园项目集中签约。

11月18日,霸州·中电智谷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河北霸州经济开发区举行。宋敏涛 摄

  据了解,霸州·中电智谷项目规划了包括企业总部、研发办公、中试基地、展示中心、智造中心和专家公寓等多元业态,重点打造物联网与工业互联网、智能终端、机电设备、电子元器件为核心的新兴产业聚集,预计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

  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黄立平表示,将以霸州·中电智谷项目为基点,把更多的产业资源、发展经验及各种技术要素带到霸州,通过数实融合、数智赋能,培育产业创新生态,推动赋能霸州产业升级。

  首批入园企业涵盖了物联网与工业互联网、智能终端、机电设备、电子元器件等新兴产业领域。“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霸州的区位优势凸显。我们将以在霸州落户发展为出发点,不断深耕细作,把业务范围逐步辐射京津冀地区。”武汉慧联无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胡昱介绍,将在五年内投资3亿元,在霸州建设公司的华北区域总部,并将与霸州优势产业互动,通过互联网技术赋能本地产业跨步发展。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疏解,霸州市区位、交通等方面的优势越来越明显。该市积极抢抓重大机遇,主动对接央企、对接京津、对接部委,不断争取更高层次、更加优质、更大成效的战略合作。(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