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中山郑景康影像双年展开幕

发布时间:2024-04-26 09:02:55 来源: sp20240426

嘉宾共同为活动启幕。中国摄影报社供图 嘉宾共同为活动启幕。中国摄影报社供图

人民网中山2月24日电 (单芳) 12月23日,首届中国·中山郑景康影像双年展在广东省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作为双年展的主体活动,精心策划的五大展览于2023年12月23日至2024年1月15日分别在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中山市文化馆、中山纪念图书馆三大展区展出。

本次展览集中展示的千余幅摄影作品,既有革命战争年代的珍贵影像,也有展现新时代强音的美丽画卷。

据介绍,郑景康是广东中山籍著名摄影家,中国革命摄影事业的开拓者之一,是1942年出席延安文艺座谈会的摄影界代表,曾担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前身中国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创作辅导部主任等职,为中国摄影的发展进步培养了大量人才,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12名作者代表颁发入展作品证书。中国摄影报社供图 为12名作者代表颁发入展作品证书。中国摄影报社供图 郑景康雕塑作品赠送仪式。中国摄影报社供图 郑景康雕塑作品赠送仪式。中国摄影报社供图 展览现场。中国摄影报社供图 展览现场。中国摄影报社供图 展览现场。中国摄影报社供图 展览现场。中国摄影报社供图 展览现场。中国摄影报社供图 展览现场。中国摄影报社供图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