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警旗、组织警营开放日……全国公安机关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发布时间:2024-04-24 11:23:47 来源: sp20240424

   中新网 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郭超凯)2023年1月10日是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举行升警旗、唱警歌、重温誓词、组织警营开放日以及举办公安英烈先进事迹报告会等一系列庆祝活动。

  公安部10日举行了庄重的升警旗仪式,200名干部代表整齐列队,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旗徐徐升起,全体人员高唱警歌、向警旗敬礼,齐声宣读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

1月10日,公安部举行了庄重的升警旗仪式。张建鑫摄

  当日,公安部还举办了“弘扬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公安英烈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生动讲述了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公安战线上涌现出的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公安英烈感人事迹。

  连日来,各地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在忠诚履职、坚守岗位的同时,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了升警旗、重温誓词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北京、山西、江西、湖北等地公安机关通过组织主题报道、召开发布会等方式,全面介绍一年来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新成就。上海、江苏、云南等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家门口的博物馆”“警民恳谈会”等警营开放活动,展示公安文化,密切警民关系。山东、浙江等地公安机关在地标建筑、城市广场开展庆祝警察节“亮屏”“亮标”活动。

  河南、重庆、宁夏等地公安机关举办了“忠诚的印迹”“最美渝警楷模”等发布仪式,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浓厚氛围。黑龙江公安机关将庆祝活动与冬季冰雪旅游护游工作相结合,积极营造文明有序旅游环境。广东、青海等地公安机关组织开展对公安烈士、因公牺牲民警辅警家属和因公伤残民警辅警等的走访慰问活动。

  福建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砥砺奋进110、一心为民保安宁”主题活动,促进警民共建、汇聚平安合力。天津、安徽、新疆等地公安机关制作推出《反扒二大队》《你的光芒!》《身影》等一批主题海报、短视频作品。铁路、民航公安机关,海关缉私部门和国家移民管理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