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别样的文学之旅 作家出版社成立70周年迎读者“回家”

发布时间:2024-04-27 22:36:3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0月26日电 (记者 高凯)“欢迎新老读者‘回家’”, 作家出版社成立70周年读者作者互动首期活动日前举办。

  作家出版社成立于1953年,是隶属于中国作家协会的国家级大型文学出版机构。自成立以来,作家出版社一直致力于为读者提供高质量的文学作品,推动中国文学的发展。70年来,作家出版社出版了大量优秀文学图书,培养了几代作家。作家出版社以当代中国文学主流作家为出版依托,出版了大量当代名家名作。

作家出版社成立70周年欢迎新老读者“回家”第1期活动举办。作家出版社供图

  成立70周年之际,作家社特向全国新老读者发出邀请,请读者们“回家”参观,体验了一场别样的文学之旅。

  据介绍,首批报名的读者来自各行各业,既有教书育人的老师,也有金融从业者,还有朝气蓬勃、来自各大校园的同学。当日读者一路参观了图书出版的各“生产车间”——各编辑部、总编室、发行部、宣传部等,详细了解一本书的诞生过程。资深编辑讲述的“幕后”工作及与作者、读者的有趣故事也引起大家的兴趣。

作家出版社成立70周年欢迎新老读者“回家”第1期活动举办。作家出版社供图

  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小说《芈月传》《燕云台》作者、作家蒋胜男来到现场。在作家出版社总编辑张亚丽的主持下,读者们和蒋胜男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获赠亲笔签名的图书。(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