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执政党赢得议会多数席位

发布时间:2024-04-27 23:58:11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墨西哥城2月19日电(记者缪培源 席玥)圣萨尔瓦多消息:萨尔瓦多最高选举委员会19日宣布,经手工重新计票,在本月举行的大选中,萨尔瓦多执政党新思想党代表的竞选联盟获得国民议会60个议席中的54席。

国民议会其余6个席位由民族主义共和联盟、基督教民主党等4个政党获得。

萨尔瓦多2月4日举行大选,选举新一届总统和副总统以及60名国民议会议员。新思想党代表的竞选联盟候选人纳伊布·布克尔当晚通过社交媒体宣布在总统选举中获胜。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他已获得总统选举超过85%的选票,同时新思想党代表的竞选联盟也已获得国民议会多数席位。

选举结束之后几天,萨尔瓦多最高选举委员会收到关于大选计票过程中出现违规操作、电力和网络中断等报告。委员会随后宣布因投票系统故障,将对国会选举手工重新计票。

(责编:艾雯、徐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