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机场春运加密多条航线 预计运送旅客167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4-04-27 20:51:1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太原1月25日电 (杨佩佩) 记者25日从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太原武宿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太原机场”)春运期间加密多条航线,预计执行运输起降架次1.3万架次,旅客吞吐量167万人次。

  航空市场方面,太原机场主要加大太原至上海、杭州、南京、海口、博鳌、哈尔滨、大连、广州、深圳、珠海、揭阳、贵阳、南宁、南昌、呼和浩特等航线航班密度,不论是北方“冰雪游”,还是南方“避寒游”,满足旅客多样化出行需求。

  太原机场还在太原至广州、深圳和成都的航线适时投放B787和A330双通道宽体客机,在满足高峰出行需求的同时,为旅客带来舒适的出行体验。同时,该机场还将恢复至腾冲和扬州的航线航班。

  春运期间,太原机场将保持至中国澳门、悉尼、曼谷、普吉等国际及地区航班畅通运行,并积极争取恢复至芽庄的航线航班,满足旅客出境游需求。

太原机场春运加密多条航线。杨凯元 摄

  太原机场加派志愿者在值机、安检、候机、到达区域服务特殊旅客、晚到旅客和首乘旅客,并为太原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设专用值机柜台,分别为T1航站楼的21号柜台,T2航站楼的28号柜台。

  太原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春运航班量大幅上涨,太原机场将加强机坪监管工作,采用“驾车巡视+步行巡视+视频监控+烟花巡视”动态和静态相结合的巡视方式对巡视路线、巡视时间、巡视人员等精细化管理,做到不间断巡查,重点时间段开展烟花燃放隐患巡视,确保春运期间太原机场安全运行。(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