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首场初选中胜出

发布时间:2024-04-28 03:47:08 来源: sp20240428

  当地时间1月16日,在艾奥瓦州举行的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共和党首场党内初选投票已完成,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获得约51%的支持率,以约30个百分点的优势击败第二名,得到艾奥瓦州对其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支持。

  根据艾奥瓦州共和党官方发布的数据,特朗普的支持率超过了50%,达到约51%。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位居第二,支持率为21.2%,紧随其后的是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妮基·黑莉,支持率为19.1%。印度裔企业家维韦克·拉马斯瓦米在获得第四名后宣布退出总统竞选并表示支持特朗普。

  艾奥瓦州初选向来被视为美国总统选举的重要“风向标”。赢下艾奥瓦州初选并不意味着可以顺利走到最后。过去数十年里,也有不少竞选人输掉艾奥瓦州初选,但后来反超,在整个初选阶段结束后被提名为所属党派总统候选人,并最终在大选中获胜。但是,在艾奥瓦州初选中表现不佳,不仅将打击总统竞选人的士气,还将影响支持者和竞选资金捐赠者对竞选人的信心,进一步增加竞选难度。从历史上看,许多竞选人在艾奥瓦州初选后就宣布退选。(央视新闻客户端 总台记者 张颖哲)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