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川机场海关保障进境种子快速通关

发布时间:2024-04-28 00:32:10 来源: sp20240428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王震)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近日,一批来自境外的南瓜、芸豆及番茄等外繁种子在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进境种苗进境指定监管场地接受现场查验。兰州海关所属中川机场海关关员经过X光机检验、开箱查验、现场抽样等环节,在严格把关的同时提升检疫查验效能,保障进境种子快速通关,助力春耕备耕。

甘肃省河西走廊地区是全国最大的蔬菜、花卉外繁制种基地。每年春节假期后,都有大量境外原种从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入境,经中川机场海关检疫合格放行后,在河西走廊地区进行繁育。

“春播在即,我们都在等种子下种,中川机场海关为我们开辟进境种苗绿色通道,设立专人专岗,对于进境种子种苗随到、随核、随报、随查,而且采用提前预审、容缺后补的通关模式,保障进境种子种苗快速通关。”甘肃凌云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经理张巍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中川机场海关共计监管入境蔬菜及花卉种子0.8吨,货值近65万元。

(责编:王震、吕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