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个台胞公寓住户委员会获授牌

发布时间:2024-03-28 23:11:58 来源: sp20240328

  【港澳台专线】福建首个台胞公寓住户委员会获授牌

   中新社 福州12月29日电 (记者 闫旭)在福州晋安区岳峰镇桂溪社区广场,第三届两岸“连心节”暨迎新市集开放系列活动29日启动。桂溪社区党总支书记陈雯靖为台胞公寓住户委员会授牌,这是福建省首个台胞公寓住户委员会。

  活动现场,与桂溪社区结对的台湾社区——台中市金龙社区通过“云端”送福。台胞公寓住户委员会主任委员邹贤现场宣读了《共享共融倡议书》。

12月29日,第三届两岸“连心节”暨迎新市集开放系列活动在福州市晋安区桂溪社区拉开帷幕。  中新社 记者 吕明 摄

  目前,桂溪社区台胞公寓已有五批次、237户共379名台胞入住,岳峰镇大力促进两岸同胞共融共享,探索将桂溪社区打造成两岸融合示范社区。

  随着三位台胞在现场敲响锣鼓,迎新市集正式启动。在市集上,摊位一字排开,台胞手作凤梨酥、蛋黄酥、台湾高山茶、手工皂等众多两岸美食小吃、日用品等让人目不暇接。

  “台湾有夜市文化,我们回家都会拎上一点东西,或者在家吃完饭会下楼闲逛,希望在这边成为常态。”邹贤说,举办市集活动也让更多台胞社区的租户们增加了就业创业的机会。

  台湾青年曾柏文摆了一个摊位展示自己的画作。他的画多以福州的人文、风景为主题。“这里的文化其实跟台湾还蛮接近的,我通过我的方法来记录福州。”曾柏文说,未来他会画更多福州的景点。

  记者了解到,迎新集市将持续三天,目前首批已经有15名台胞认领了摊位,接下来还将邀请相关部门现场宣讲就业创业、入学政策、台胞服务等相关惠台政策。(完)

【编辑:叶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