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进博会)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首席代表:波中经济合作潜力巨大

发布时间:2024-04-27 22:04:07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 赵强)“波兰和中国在进博会上的合作充满着活力和富有成果,带来了具体的经济文化进一步交流。波中经济合作潜力巨大,值得深挖。”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首席代表尤德良( Andrzej Juchniewicz)6日在第六届进博会期间说。

活动现场 赵强 摄

  当天,由波兰投资贸易局驻华办事处主办的中波投资贸易成果发布及合作潜力展望活动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新闻发布厅举行,尤德良回顾了波兰企业参展进博会的成效,并对未来波中经济合作充满信心。

  尤德良说,今年这是波兰第五次参加进博会线下的展览,自2018年首届进博会起,波兰已有超过170家波兰企业到进博会参展,涵盖食品、农副产品、消费品、高端科技、制造等。“今年波兰展区带来了8家企业,他们期待着通过进博会这样一个大平台,找到未来合作伙伴和代理商。”

  尤德良介绍,波兰是最早响应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也是最早加入到亚投行组织的欧洲国家之一。目前已开通的中欧班列大部分通过波兰或以波兰为终点站,中欧班列的开行为波兰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巨大活力。

  尤德良说,明年是波中两国建交75周年,双边关系不断发展,经贸合作持续深化,波兰继续保持中国在中东欧国家最大贸易伙伴和最大出口市场地位,中国则是波兰第二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大国。2022年中波贸易额达432亿美元。

  展望未来,尤德良希望通过进博会平台,可以看到波中未来一些合作的方向。如深化在绿色能源、可持续农业和医疗保健技术等领域。同时,基础设施、物流货运、农业合作、地方合作、中小型企业合作等都可以成为彼此未来一些“增长点”。(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