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继续推动全球气候治理,不断拓展绿色发展合作空间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4:11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3月8日电(记者 郭超凯 李京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月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布朗日前表示,小岛国受气候变化影响十分严重,希望在中国两会上看到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内容。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毛宁:今年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都很关注气候变化问题,有政协委员专门提出要加强与小岛屿发展中国家的合作,共同积极应对气候变化。

  气候变化是全球性挑战,需要各国团结合作。中国始终致力于积极应对气候变化,主动承担与国情相符的国际责任,在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框架下,为包括非洲国家、小岛屿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是全球环境和气候治理的倡导者和行动派。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中国将继续积极参与和推动全球气候治理,不断拓展绿色发展合作空间,与各国携手应对气候挑战,守护好人类共同的蓝色星球。(完) 【编辑:陈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