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中国留学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28 03:58:23 来源: sp20240428

  本报电  (张舟)日前,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举办的“回应挑战,共创未来——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2024中国留学论坛在北京举办。

  论坛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大泉表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学生提供更多安全、可靠、便捷、专业的服务,推动双向留学;结合地方高等教育需求特点,有针对性地对接海外优质教育资源,支持高水平大学、高水平职业教育院校和民办院校提升国际合作水平,助力形成多层次、多领域教育国际合作格局。

  山东大学党委书记任友群分享了当下教育国际交流的特殊使命作用,表示高校要主动拥抱数字时代潮流、加强国际化交流与合作,持续推进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提高全球治理参与能力和水平。

  活动中,国内外的专家、学者结合主题,围绕“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趋势与规律”“跨境教育的质量评价和学历互认”以及“数字化国际化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合作交流与制度创新”三个专题展开研讨,分享有关留学教育的真知灼见和实践经验。

  活动上,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山东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签署留学人才引进战略协议,与中国旅游集团旅行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多领域合作备忘录,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国际教育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与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据了解,作为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的重要开幕活动,中国留学论坛自2004年起已连续举办20年。

  多年来,论坛邀请来自海内外教育界的专家、学者、中外院校代表齐聚一堂,就国际热门话题展开研讨,凝聚共识、共谋合作、共话友谊,已成为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政策、助力中国参与国际教育治理、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重要工作平台。

(责编:郝孟佳、李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