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酒吧“语言角”风靡 中国留学生:已经顺便教起中文了

发布时间:2024-04-27 22:18:2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10月14日电 据澳大利亚“塔州华人网”报道,每个周二晚上,澳大利亚堪培拉市中心一家普通的酒吧就会“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多种语言的“语言角”大熔炉。

澳大利亚酒吧“语言角”风靡,中国留学生也在其中教中文。图片来源于澳广网截图。

  这个“语言角”已经开设了6年,许多母语为英语、法语、中文普通话、波斯语、阿拉伯语、印地语、日语、西班牙语和匈牙利语的人,都会来到这里进行交流。

  许多来到“语言角”进行交流的参与者至少会说三种语言,他们大多会成为很好的朋友,甚至走向婚姻,成为“人生伴侣”。

  中国留学生廖凯莉(Carrie Liao)也是语言角的一员。她表示,当她抵达澳大利亚,就读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时,在英语学习上遇到很大的困难,“然后我的老师向我介绍了语言角。”

  “当我初次到达堪培拉时,因为没有家人和朋友在身边,所以感到很孤独”,廖凯莉说道,“现在,我有来自韩国、日本和马来西亚的朋友,尽管他们中的一些人回国了,但我依然为拥有这些朋友而感到自豪。”

  廖凯莉甚至还有一个正在学习中文的朋友。“我教他中文,他教我英语。”她说,“能在这里进行中文交流,并且分享我的中国文化,感觉真好。”(完)

【编辑:张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