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登跨年夜目的地前十的背后:外地游客成都跨年

发布时间:2024-03-29 17:23:01 来源: sp20240329

  成都登跨年夜目的地前十的背后:外地游客成都跨年 主播推介热闹成都

  -2023年12月31日,元旦小长假进入第二天,也是2023年的最后一天。根据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元旦假期,成都作为热门旅游城市,登上跨年夜目的地前十的城市。

  -据悉,成都自然博物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西岭雪山、武侯祠等上榜成都热门景区,宽窄巷子、人民公园、锦里等景点也备受游客热爱。2023年12月31日,记者来到人民公园、宽窄巷子等景区探访,体验这个元旦假期里成都的热闹氛围。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刚从地铁人民公园站出来,记者就隐约听到公园里飘来众人合唱《歌唱祖国》等歌曲的旋律。人民公园里,20-30位中老年人组成的合唱团,连续一小时引吭高歌,吸引了上百名游客及市民驻足欣赏。

  来自广东佛山的钟女士在现场跟着合唱了《歌唱祖国》,她告诉记者,成都是她退休旅游的第6城,“一直就听说巴适成都,我知道‘巴适’是安逸自在的意思,想来看看成都究竟有多安逸。这次出来玩儿,正好是跨年,就把第6城定在成都,六六大顺。”钟女士表示,平时爱好唱歌的她,很喜欢人民公园,“会唱的跟着唱,不会唱的听听也不错,等会再去鹤鸣茶社休息一会。”

  随后,记者与钟女士及她的姐妹团一起来到鹤鸣茶社,这里早已座无虚席,食客们一起围坐吃喝、谈笑聊天。记者注意到,正值冬季,该店特别推出“围炉煮茶套餐”,包括小茶壶、小碳炉、小火锅等,配以玉米、土豆、栗子、番薯等食物。同时,不远处传来掏耳朵师傅招揽生意的地道川味叫卖声,“掏耳朵时很痒,但是很舒服。”湖北荆州来成都旅游的大二学生张晴说。

  除了人民公园,宽窄巷子与锦里同样热闹非凡。孩子的嬉闹声、商家的吆喝声、游客的谈笑声……在人声鼎沸的锦里,一位主播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雨鸣(艺名)做主播已近一年,大学毕业后他加入成都本土MCN公司,有一次他逛菜市场时,尝试着在直播间里全程直播自己的买菜过程,没想到一个小时吸引了不少人观看。从那之后,他就转型成了一名“赶集主播”。“直白地说,赶集主播的意思就是哪里热闹往哪里钻。”只见雨鸣一会儿在一家川剧公仔的摊位前兴奋地介绍川剧公仔,“兄弟们快看,这些公仔都藏着四川巴蜀文化特点……”,一会儿又在花茶摊位前,品尝起摊主递来的花茶,“好喝的,唇齿留香……”

  雨鸣告诉记者,前一天他去了西岭雪山直播。“不同的城市在不同季节,有不同的特色,我们赶集主播就是带着直播间的粉丝去体验当地特色。”雨鸣说,今晚上他一定会直播成都的跨年夜,向网友推荐、传递成都的热闹氛围。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谦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