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区东升科技园引入“更读智慧空间” 打造新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4-04-27 16:57:42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李双南)日前,打造新生活方式暨繁荣古旧书市场主题沙龙系列活动,在北京海淀区东升科技园区启动。活动由古风打卡盖章、传统舞蹈表演、古书鉴赏及文创市集和非遗展示体验四部分组成。据统计,当日有3000余人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更读智慧空间

  首都版权协会理事长王野霏在致辞中表示,深化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已成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文化工程。未来应结合北京市的传统与现代文化,融合线上线下,丰富阅读内容,推出主题鲜明、内容新颖的阅读活动。在阅读空间上要持续拓展阅读服务,进一步丰富全市文化内涵,厚植阅读土壤,引领更有热度、有温度的传统文化传播环境与全民阅读氛围。

  活动现场,文创市集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据主办方介绍,非遗展示体验区涵盖了国画、书法、茶道、油画、泥塑、毛猴、剪纸等多项代表性非遗项目,旨在让文化“看得见”“听得着”“带得走”“学得来”。活动现场还有泥塑、插花和投壶项目,增添了更多元素和多样性。此外,本次古书鉴赏活动以沙龙形式在书院内举行,由首都师范大学中国国学教育学院专任教师朱立侠主讲,讲授主题是《古书之美》和《古法读古书》,让读者认识古书、了解古书的读法,并体验古书之美。

  据悉,今后东升科技园与北京北文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将携手“更读智慧空间”,共同打造以实体书店为文化艺术综合空间的全新文化生活方式,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文化项目,助力书香北京建设。(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