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中国克州-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国际包车服务推出

发布时间:2024-04-28 09:44:0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新疆乌恰1月11日电(马晓东 王颖新 崔路遥)10日,新疆伊尔克什坦口岸正式推出中国克州至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的国际包车服务,相继开启的另有签证代办、小件货物代运等服务项目。

图为中国克州至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国际包车服务发车仪式现场。崔路遥 摄

  伊尔克什坦口岸管委会副主任李新峰表示,立足口岸,商机无限。本次国际包车业务的推出,为跨境旅游及商务谈判提供了良好的路径。今后,伊尔克什坦口岸将主动加强与吉尔吉斯斯坦的区域交流对话,拓宽合作渠道,实现双边资源共享、线路互通、产品互补、客源互送,促进中吉跨境旅游业向好发展。

  计划前往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的游客邓军民说:“中吉包车服务为我出国考察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出行方式非常安全,很期待接下来的吉尔吉斯斯坦行。”

  近年来,新疆克州依托伊尔克什坦口岸独特的区位优势,持续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探索发展边境特色跨境旅游,拓展了伊尔克什坦口岸功能,为加强中吉两国交往、交流、合作做出了重大贡献。(完)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