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涛部长在美国中国总商会2024农历龙年颁奖晚宴上发表视频致辞

发布时间:2024-04-25 20:52:31 来源: sp20240425

  当地时间1月18日,美国中国总商会2024农历龙年颁奖晚宴在纽约举行,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发表视频致辞。

  王文涛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新年伊始,两国元首就互致贺信。习近平主席指出,45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总体发展向前,不仅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也促进了世界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从经贸领域看,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发达国家,中美经济互补,利益交融,中美经贸关系的本质是互利共赢。

  王文涛强调,中美元首旧金山会晤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经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2024年,中国商务部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在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基础上,与美方加强对话、管控分歧,努力为两国企业提供稳定预期,为各层级经贸交流合作营造良好条件。中方将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解决企业合理关切。希望美国中国总商会继续发挥好桥梁作用,为促进中美经贸合作贡献力量。(商务部网站)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