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文化与经济促进会颁发“书写美丽汉字”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4-04-27 21:32:19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11月26日电(寇艺馨)25日上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苗苗中文学校举行的“第七届孔子文化节”(澳大利亚)颁奖仪式上,澳中文化与经济促进会颁发“书写美丽汉字”奖学金。

25日上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苗苗中文学校举行的“第七届孔子文化节”(澳大利亚)颁奖仪式上,澳中文化与经济促进会颁发“书写美丽汉字”奖学金。张美兰 摄

  澳中文化与经济促进会荣誉赞助人李孟播、澳中文化与经济促进会会长郑志武、促进会秘书长寇艺馨以及布里斯班市议员Steven Huang参加颁奖仪式,并为百余名孩子颁奖。

  郑志武颁奖仪式上表示,澳中文化与经济促进会致力于在澳大利亚传播中华文化、在中国推广澳大利亚文化,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他强调,孩子们是世界的未来,促进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他们在澳大利亚学习和书写汉字。

  郑志武说,澳大利亚被誉为世界上最多元化的国家之一,这里汇聚了来自超过270个祖先来源和使用300多种语言的人。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社会强调对主流和少数群体的尊重,强调应该认可和尊重构成这个国家的多元文化、语言、宗教和身份,同时保护各种族群的权利和身份认同,这体现了澳大利亚文化的“包容性”。

  他指出,中国是一个由56个不同民族组成的大国家庭,这些民族之间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团结协作,共同维护国家的统一和民族的团结。这种相互理解和尊重的文化氛围,以及对和平发展的坚定支持,使中国和澳大利亚在“包容性”和“和平性”方面取得了共鸣。

  在当天举行的“第七届孔子文化节”上,来自昆士兰苗苗中文学校的学生表演了中国传统狮子舞、中华传统武术、诗朗诵等节目。

25日上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苗苗中文学校举行的“第七届孔子文化节”(澳大利亚)颁奖仪式上,澳中文化与经济促进会颁发“书写美丽汉字”奖学金。在当天举行的“第七届孔子文化节”活动上,来自苗苗中文学校的学生表演了中华传统武术。 张美兰 摄

  据介绍,创建于1997年的苗苗中文学校是昆士兰最早的一间简体字中文学校,目前也是华人社区唯一的一所属于社区公立性的中文学校。2009年该校被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授予其“华文示范学校”,成为全球58所首批华文示范学校之一,是昆士兰州唯一的一所首批示范学校。(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