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呜!三星堆》雄安展出 游客沉浸式“漫游古蜀”

发布时间:2024-04-29 06:50:00 来源: sp20240429

  1月8日,《哇呜!三星堆》VR大空间沉浸探索展在雄安国际酒店亮相。

  展区包含沉浸式VR展、文物展、影音区、文创区。在这里,三星堆文化不再是展柜中静止的文物和展板上的文字,游客可以通过戴上头显和背包,像穿越时空一般身临其境,跟随各具个性的虚拟角色一起漫游古蜀国。在千年前的村庄里与大象“面对面”互动,沉浸式体验古蜀人的日常生活;在恢弘神殿里见证神秘盛大的祭祀仪式,近距离观赏青铜神树、青铜大立人像、金杖等文物重器;在翱翔天宇的神鸟背上俯瞰广袤土地和埋藏文物的祭祀坑……

  据了解,《哇呜!三星堆》借助中国科技的力量,为中华历史与文物还原真容,以此见证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让游客感受珍宝重器背后的万古传奇。

1月9日,游客穿戴VR设备体验沉浸式VR展。 韩冰 摄 1月9日,游客在展厅内拍照留念。 韩冰 摄 1月9日,游客与青铜大立人像合影留念。 韩冰 摄 1月9日,游客参观展品黄金面具。 韩冰 摄 1月9日,游客穿戴VR设备体验沉浸式VR展。 韩冰 摄 1月9日,游客参观文物展区。 韩冰 摄 1月9日,游客参观展品青铜神兽。 韩冰 摄 1月9日,游客在文创区体验集章文牒。 韩冰 摄 【编辑:李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