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某部:基层讲评机关,勇于对镜自鉴

发布时间:2024-04-19 11:42:16 来源: sp20240419

“被装发放不及时”“业务科室部署工作有冲突”“训练模拟器材安装不到位”……前段时间,海军某部组织基层官兵,对开年以来的机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讲评,令人眼前一亮。

“以往多是机关检查讲评基层,此次由基层检查讲评机关,就是要让机关干部‘对镜自鉴’,进一步端正工作态度、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该部领导介绍,推动新年度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激发新作为、新气象,机关的作用举足轻重。为此,他们临机抽选基层官兵代表对机关一日生活制度落实、开展业务及为基层办实事等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区分各科室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督导做好问题整改。

笔者在办公楼大厅看到,公示栏里张贴着各科室的问题清单,不少机关干部驻足观看,交流感受。“下部队检查,总觉得基层问题多,没想到自身的问题也不少”“平时只顾着下通知部署工作,现在发现其中有不少要求并不符合实际,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基层官兵的反馈意见,为我们改进工作提供了抓手”……作保科姚参谋对照清单反思自己的工作不足,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基层官兵的检查讲评精准到位、一针见血,让人脸红出汗。”

“正视问题,才能解决问题。”各部门认账领账,对照问题清单立行立改——供应运输科联系驻地被装申领仓库,打通被装发放渠道“最后一公里”;部队管理科广泛征求官兵意见,改进机关统筹协调工作机制,防止“令出多门”;作训科对接训练模拟器材生产厂家,重新调试装备,升级程序系统……

该部领导介绍,清单上列出的问题目前已有8项整改到位,其余的问题正在全力推进解决,基层官兵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丛镕基 唐瑞杰)

(责编:陈羽、任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