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雪场“解锁”新项目 北京陶然亭公园开启冰雪季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9 06:01:45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北京12月28日电 (记者 徐婧)北京陶然亭公园冰雪季活动28日开启。本届冰雪嘉年华占地38500平方米,今年全新打造水晶城堡冰滑梯,开启夜间景观照明,增加企鹅巡游、艺术互动演出等环节,为游客带来多重惊喜。

  “小企鹅排着队走出来了!”当天上午,公园南湖北岸的企鹅观赏区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围观,在音乐声中,企鹅们拍打着小翅膀,一摇一摆地走向游客。

游客在北京陶然亭公园观看企鹅巡游。记者 易海菲 摄

  陶然亭公园工作人员介绍,企鹅观赏一直都是陶然亭冰雪嘉年华的亮点,为了让游客更近距离地观赏企鹅,今年将视天气安排企鹅在指定区域巡游。届时,市民游客还可以在这里看到暖场互动演出,参与感十足。

  公园东湖,由巨型冰砖组成的城堡冰滑梯晶莹剔透、闪闪发光,成为市民游客打卡体验的又一网红项目。这座5米高、120延米长的冰滑梯共有8条直线滑道和2条S形曲线滑道,兼顾安全性与娱乐性,为游客带来“冰上飞行”的体验。

游客在北京陶然亭公园体验冰滑梯。记者 易海菲 摄

  雪上项目方面,公园今年设置了雪上飞碟、雪地香蕉船、雪地ATV等兼具速度与激情的游艺设施,还有适合孩子们体验的雪地儿童乐园、雪地机械乐园等家庭亲子类游乐项目。冰迷宫、儿童秋千等免费项目同样火爆,成为打卡好去处。

游客在北京陶然亭公园体验雪上飞碟。记者 易海菲 摄

  陶然亭公园冰场历史悠久。自1994年起,公园利用湖面形成的天然冰场,每年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冬季娱乐健身场所。园内冰场分东湖、西湖两个区域,包括冰车、冰上自行车、冰鞋、冰滑梯4个项目,满足游客冰上游玩需求。

游客在北京陶然亭公园体验雪上项目。记者 易海菲 摄

  公园提示游客市民,本届陶然亭冰雪嘉年华营业时间为每日9:00至17:00,16:30止票;冰场营业时间为每日9:00至17:00,16:30止票。企鹅巡游及互动演出需视天气情况而定,可关注北京市陶然亭公园官方微博获取最新消息。(完)

【编辑:曹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