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继续密集轰炸加沙 拉法民宅遭袭

发布时间:2024-04-27 15:06:43 来源: sp20240427

  当地时间2月5日,以色列军队与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继续在加沙地带多地交战。据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以军5日密集轰炸加沙地带南部和中部多个地区,造成数十人死亡。

  5日,以军继续密集轰炸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汗尤尼斯,造成至少14人死亡。同一天,拉法一处住宅遭以军袭击,造成平民受伤。

  受害者家属 穆罕默德:我们和孩子们开心地坐在这里,突然就听到了轰炸声。整个屋顶都塌了下来,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加沙地带中部代尔拜拉赫和扎瓦伊达等地多处建筑5日也遭到以军袭击,造成至少12人死亡。

  联合国近东救济工程处加沙事务主管托马斯·怀特5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一支载有食品的人道救援车队当天在加沙地带北部遭到以军炮火袭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以色列方面暂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以国防部长:已消灭一半哈马斯武装人员

  根据以色列国防军6日发布的消息,以军多个作战单位过去一天内继续在加沙地带开展行动,打死了“数十名”哈马斯武装分子。以色列国防部长加兰特5日表示,以军已经消灭了一半的哈马斯武装人员。

  以色列国防部长 加兰特:哈马斯24个军营中的18个军营已经被击溃,大约一半的哈马斯武装人员已被打死或受重伤。

  加兰特称,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领导人叶海亚·辛瓦尔正在逃亡,哈马斯在汗尤尼斯面临溃败。以军在汗尤尼斯完成军事任务后,将在拉法地区开展行动,以军的军事行动还将持续几个月。

  美军前高官:以军的成果暂时非常有限

  不过,针对以色列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进展,前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4日在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在与哈马斯的对抗中,以色列既没能除掉哈马斯的政治梯队,也没除掉其军事高层。麦肯齐说:“他们的成果暂时非常有限。”

  美联社3日也曾报道称,随着以军部分撤离加沙地带北部,多名加沙城居民说,最近几天看到哈马斯警察重现加沙城。《以色列时报》报道说,这一迹象表明哈马斯的恢复能力仍然很强。(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