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国际化发展论坛聚智聚力 为中国白酒国际化贡献“清香力量”

发布时间:2024-04-28 06:39:56 来源: sp20240428

  10月25日,由汾酒集团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办的“清香汾 国际香”汾酒国际化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与会嘉宾在论坛上输出精彩纷呈、富有价值的思想与观点,助力中国白酒紧跟时代脉搏,抢抓国际化发展机遇,与世界共享“清香汾 国际香”。

与会嘉宾在论坛现场合影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清茂,汾酒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李振寰,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王亚民,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汾酒销售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张永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北忠等领导及嘉宾出席论坛,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梁智勇主持会议。

  “面对全球经济一体化新的机遇与挑战,国际化依然是我们必然的选择。”汾酒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李振寰表达了汾酒推动中国白酒国际化的决心,回顾了汾酒自民国时期被带到了马来西亚、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获得了象征最高荣誉的甲等大奖章等国际化发展的历史性荣耀时刻,介绍了当下以“1+4”体系推进国际化发展的稳健步伐。他表示,“拥有百年国际名酒史的汾酒,在国际化方面依然充满着丰沛的活力,正在以更多元的方式与国际接轨,将触角伸向全世界。”

汾酒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 李振寰

  “白酒品牌乃至中国品牌的国际化还有漫长的路可走,如何构建以民族文化为核心、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品牌文化,这是汾酒在内的白酒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王亚民表示,可从加强汾酒品牌品质和功能性、重建汾酒品牌外在形象、讲好汾酒故事、提升品牌形象、注重国外消费者感受、加强汾酒品牌概念创新等方面上下功夫,助力汾酒在国际市场上“开花结果”。

  专家认为,面对经济全球化和市场多元化的挑战,酒业也必须紧跟时代潮流,推进国际化发展,参与到国际市场的竞争中。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何勇指出,清香复兴及白酒国际化发展需要从多个关键点入手——文化是国际化进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推动力,国际化风味的消费表达非常重要,高品质的标准互认是国际化发展的前提和基础,紧抓新消费时代趋势重塑消费者的认知和需求,将汾酒推向全球舞台,为中国白酒在世界烈酒版图中开疆辟土。

中国酒业协会秘书长 何勇

  “科技支撑,是汾酒及白酒走向世界的保证。”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北忠表示,白酒进军国际市场,需要科技的创新、科研人员的加入来共同推动,建议强化科技的赋能作用,用科学的、国际化的语言传播白酒文化、讲述白酒故事,同时培养国际化的人才,助力中国白酒国际市场繁荣发展。

  当前,中国白酒国际化进程也迎来了新机遇、新起点,汾酒作为清香型白酒龙头,将继续以开放的心态、包容的胸怀,加强国际化发展,讲好中国故事,与中国白酒一同走向世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