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至暹粒直飞航班将开通 柬越老推“一程三地”旅游套餐

发布时间:2024-04-29 03:15:13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社 金边12月12日电 据当地媒体12日报道,柬埔寨和越南有关当局同意开通河内至暹粒直飞航班,并计划与老挝合作推出“一程三地”旅游套餐。

  柬埔寨首相洪玛奈12日出席在越南河内举行的2023年柬越贸易投资促进论坛,见证河内至暹粒直飞航班合作协议签署。

  柬越两国主要城市之间的直飞航班将吸引更多越南游客到访柬埔寨。柬越老三国携手推出“一程三地”旅游套餐计划亦将有利促进各方旅游业发展。

  洪玛奈当天对越捷航空(VietJet Air)于本月中旬开通河内至暹粒直飞航班表示欢迎。他鼓励该公司进一步探索从越南岘港至柬埔寨首都金边直飞航班的可能性。双方还讨论制定旅游套餐合作机制,促进更多越南游客赴柬旅游。

  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于今年11月通航,柬埔寨旅游和民航部门正在致力推动更多东盟国家开通柬埔寨、尤其是暹粒国际直飞航班,以加快当地旅游经济复苏步伐。

  在12日举行的2023年柬越贸易投资促进论坛上,洪玛奈还呼吁越南投资者赴柬埔寨投资,特别是对高科技农业、食品加工业、数字技术、金融和汽车制造等领域的投资。

  柬越两国双向贸易发展迅速,2015年至2022年间,双方贸易年均增长率超20%,2022年贸易额突破100亿美元。目前越南是柬埔寨在东盟地区的最大投资来源国,累计在柬投资项目205个,注册资金29.5亿美元。(完) 【编辑: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