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之臻再创历史 首夺ATP巡回赛男双冠军

发布时间:2024-04-27 22:48:14 来源: sp20240427

新华社巴黎2月11日电(记者肖亚卓)11日的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巡回赛马赛站比赛中,中国选手张之臻再次创造历史,他与搭档马哈奇在男双决赛中击败芬兰组合,成为首位赢得ATP巡回赛男双冠军的中国大陆球员。

在过去的一年里,张之臻已经在单打赛场上不断带来惊喜——马德里大师赛八强、法网与美网打进第三轮、排名闯进前50。但从上个月的澳网公开赛开始,张之臻与捷克选手马哈奇的组合在男双项目上也取得突破,淘汰多对种子选手闯进半决赛。

来到南法的海滨城市马赛,张之臻与马哈奇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他们一路过关斩将打进决赛,并在决赛中以6:3、6:4击败芬兰的萨尔米宁/鲁苏沃里,夺得两人搭档以来的首个冠军。

本站的单打决赛将在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与法国本土选手亨伯特之间展开。张之臻在单打比赛中止步八强,他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俄罗斯选手卡恰诺夫。

(责编:王震、李楠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