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工智能研究机构与欧洲和内地多个伙伴达成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4:42:3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香港11月16日电 (记者 戴梦岚)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旗下的香港工业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研发中心(FLAIR)16日在香港同欧洲和内地的多个合作伙伴签署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旨在进一步推动工业人工智能技术在制造业中的应用,提升生产力和创新能力。

香港工业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研发中心(FLAIR)代表同合作伙伴代表合影。主办方供图

  FLAIR是由特区政府重点发展的创新平台AIR@InnoHK设立的研发机构之一,集中发展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科技,支持香港发展成为国际创科中心。

  德国驻港总领事张德林(Stefan Bredohl)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表示,对FLAIR在促进德中两国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方面的合作感到高兴,希望此次签约未来能够为两国的合作伙伴带来更多正面成果。

德国驻港总领事张德林(Stefan Bredohl)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主办方供图

  FLAIR总裁黎少斌表示,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最近发布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仍有相当多的香港企业未在生产中使用人工智能技术,相信此次合作能够为促进工业领域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提出更好的解决方案。

  当天同FLAIR签署合作协议的伙伴分别为SICK AG、好景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国际精密机械人制造有限公司、鸿利达精密组件(中山)有限公司、中德发展(沈阳)离岸创新服务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人工智能行业协会等。他们的业务涵盖了精密模具制造、注塑、物联网传感器制造等多个领域。(完)

【编辑:钱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