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给洪都拉斯带来了什么?总台专访驻华大使

发布时间:2024-04-27 23:23:26 来源: sp20240427

  今年3月,位于中美洲的洪都拉斯和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仅仅三个月后,中洪两国政府就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

  洪都拉斯首任驻华大使萨尔瓦多·蒙卡达博士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给洪都拉斯找到了大市场,也给更多广大发展中国家带来和谐发展、平等共赢的机遇。

  你眼中的“一带一路”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 萨尔瓦多·蒙卡达: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带来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了互联互通,消除一些困难和障碍。在我们国家,大多数民众都支持和中国发展外交、商业和文化以及科技相关的各种关系,中国是一个大国,是一个卓越的国家,我们在许多方面需要向中国学习。

  “一带一路”新进展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 萨尔瓦多·蒙卡达:我们两国在共建“一带一路”上的合作进展很快,涉及多个领域,比如为了签署自由贸易协定,我们两国间已经有过两次专门会晤。另外,我们希望和中国进行一系列基础设施项目的合作,我们已就此围绕相关计划展开了讨论。我们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国家,但我们希望在国际市场上、在中国,我们的出口产品份额会增加,未来我们会有更宽广的贸易方向,会给两国都带来实际利益。

  “一带一路”新期待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 萨尔瓦多·蒙卡达:我认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涉及到和全球南方国家的相关合作,会使它们提高生产力,促进它们的发展。我认为,洪都拉斯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未来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会促进中美洲的互联互通,虽然目前只占世界的一小部分,但是未来具有很大潜力。

  祝福“一带一路”

  洪都拉斯驻华大使 萨尔瓦多·蒙卡达:我希望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成功,我期待论坛将进一步推动与共建“一带一路”相关的项目的发展和愿景的实现。

  (总台央视记者 孔琳琳 吴汶倩 杨小刚 曹筱征)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