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资源释放“热效应”(相约“十四冬”)

发布时间:2024-04-28 07:48:12 来源: sp20240428

  春节前夕,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铁路第一中学的3名高中生被抽选到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进行体验训练。该场馆作为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冬”)冰上赛事的主场馆,在平日里择机向冬季运动爱好者开放。

  以承办“十四冬”为契机,近年来,呼伦贝尔冰雪体育设施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内蒙古冰上运动训练中心的速度滑冰馆、短道速滑馆及冰球冰壶馆,牙克石凤凰山滑雪场的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和轮滑场地等均已建成并投入运营。

  目前,呼伦贝尔市共建有国家冬季项目训练基地5个,自治区级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基地2个、市级12个,以及冬季传统项目学校25所。

  据了解,呼伦贝尔市从2020年起就设立了每年1000万元的冰雪运动发展专项经费,让170多所学校的10余万名学生有机会进入冰雪课堂。全市88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成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化、基础化的重要阵地。

  “有了基础设施的硬件保障,呼伦贝尔每年承办和举办各类冰雪赛事活动达120多项,不仅提升了城市的品牌影响力,更推动了冰雪运动的发展。”呼伦贝尔市体育局局长匡卓说。

  《 人民日报 》( 2024年02月12日 02 版)

(责编:杨光宇、闫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