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假期交通安全面临挑战 经济大省超200人丧生

发布时间:2024-04-27 23:44:34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社 约翰内斯堡12月31日电 (记者 王曦)当地时间12月31日,南非经济大省豪登省在今年最后一场例行记者会上通报称,在今年的圣诞、新年假期期间,南非交通部门面临着极大的挑战,特别是该省频发的交通事故引发外界关注。截至目前,豪登省已有超过200人,因各类交通事故而不幸丧生。

  据豪登省交警部门公布的数据,自12月中下旬进入“假期时段”后,南非交通事故频发,其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焦点。特别是作为经济大省的豪登省因其人员密集,路网发达等因素,首当其冲成为此间“重灾区”。截至目前,该省共有242人在今年圣诞、新年假期期间因各类道路交通事故死亡,其中一半以上的遇难者为普通行人。

  豪登省交警部门新闻发言人塞罗·马瑞马内(Sello Maremane)指出,随着假期各类庆祝活动的到来,以及假期结束后的返程高峰,密集的人员出行极有可能在该省及周边地区引发新一轮交通事故高发期。数据显示,今年交通事故主要因超速和酒后驾驶引起。为此,他敦促在南广大驾车者,务必在行驶过程中小心谨慎,特别是严禁一切酒后驾驶行为,以防止交通事故导致的重大人员伤亡。

  此前,据国际权威行车组织Zutobi发布的数据显示,南非的行车安全状况不容乐观,是全球行车环境最危险的国家之一。报告指出,南非道路交通死亡事故57.5%与酒后驾车有关,道路交通死亡率为22.2人/10万人。(完) 【编辑:刘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