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愿与更多APEC经济体加强数字经济等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5:53:08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1月16日电 (记者 李晓喻)据中国商务部16日消息,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表示,中方愿与更多亚太经合组织(APEC)经济体加强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领域务实合作。

  APEC第三十四届部长级会议14日至15日在美国举行。王受文在会议上说,APEC要秉持开放的区域主义,坚持亚太自贸区主渠道地位。《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和《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是APEC领导人共同确定的亚太自贸区两条可能路径,要坚持开放包容、不断推进扩员进程,以惠及更多经济体。各方要避免在区域内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

  他表示,各方要充分发挥绿色和数字的引擎作用,要促进光伏、新能源汽车等环境友好型产品贸易,减少贸易壁垒,加强有关领域标准合作。中方愿与更多APEC经济体加强数字经济和绿色发展领域务实合作。

  此次部长级会议围绕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区域经济一体化、供应链合作、数字经济、促进包容、可持续贸易投资等议题进行了讨论,为即将召开的APEC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作了准备。(完) 【编辑:梁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