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本土中文教师研讨专业提升与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29 02:31:40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曼谷12月26日电(记者 李映民)当地时间24日,第四届“泰国本土中文教师专业提升与职业发展”论坛在泰国天素谛皇家大学成功举办。本次论坛聚焦泰国本土中文教师专业素质提升与职业发展、中文教育的在地化发展与教学质量的提升等话题。

参加论坛的嘉宾合影。受访者供图

  来自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泰国孔子学院(课堂)联盟成员、泰国本土大中小学中文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冯俊英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泰友好关系源远流长,人文领域的交流不断深化。近年来泰国中文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希望此次论坛能够助力构建开放包容的国际中文教育格局,积极促进文明互学互鉴,共同推动世界多元文明繁荣发展。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参赞冯俊英在开幕式上致辞。受访者供图

  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博士、宋卡王子大学中文讲师世玉和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教育学外聘专家邵力敏分别以《汉语课堂主动学习理论的组织原则》和《互动:让汉语课堂更有效》为题进行主旨发言。两位专家所呈现的前沿理论、独到见解为有效中文课堂的构建提供了新启示、新方法、新视野。

  论坛期间,普吉皇家附属学校外语部主任叶大伟进行了中文教学公开课展示。他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充分挖掘课程资源,采用多样而灵活的教学方法进行中文教学,为现场的教师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文公开课。

  同时,本次论坛还开设了“泰国中文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和“泰国中文师资素养与国际化视野”两个工作坊来进一步探讨中文教学质量提升与教师专业发展等问题。那瑞宣大学教授陈记运、曼松德孔子学院泰方院长朱光明、曼松德孔子学院公派教师付新营和强佳担任了工作坊讨论的主持人。工作坊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踊跃发言,积极研讨。探讨教学难题、分享自身经验、共谈专业发展,在交流和思想碰撞中互学互鉴,启迪了智慧,增进了友谊。

  此次论坛成果颇丰,为泰国本土中文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编辑:管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