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中俄数字贸易港暨沈阳俄罗斯特色商品馆启动

发布时间:2024-04-27 22:59:5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沈阳12月5日电 (记者 韩宏)由辽宁省商务厅、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商务局等承办的辽宁中俄数字贸易港暨沈阳俄罗斯特色商品馆,5日在沈阳落地启动。

  近年来,沈阳与俄罗斯在经贸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加深。2022年,沈阳对俄罗斯进出口额同比增长速度高达130.3%。2023年前10个月,对俄贸易仍然保持着57.9%的高速增长,其中进口方面同比增长速度高达212.5%。

12月5日,辽宁中俄数字贸易港暨沈阳俄罗斯特色商品馆在沈阳落地启动。(沈阳市商务局 供图)

  此次辽宁中俄数字贸易港和沈阳俄罗斯特色商品馆的启动,依托沈阳市辽中保税区物流集货分拨中心提供跨境物流和保税仓储保障,搭建了辽沈产品入俄的网上通道,引入了俄罗斯特色产品“线上展示”与“线下展销”,将成为沈阳与俄罗斯经贸合作又一个里程碑。

  据介绍,沈阳市加大对俄经贸合作,着力打造中俄开放新通道。此前中国—俄罗斯地方产业合作促进中心项目落地沈阳、辽宁省与俄罗斯特维尔州友好交流与经贸合作会议在沈阳举办,标志着沈阳在与俄罗斯经贸合作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果。

  主办方称,明年是中俄建交75周年,两国在经贸、人文等方面的互动将愈加紧密,合作领域会更加宽广。沈阳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东北亚中区位优势和向北开放有利条件,更好发挥辽宁中俄数字贸易港、沈阳俄罗斯特色商品馆等平台作用,加速推动对俄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发展,努力打造国家向北向东开放的战略支撑、东北亚区域合作的中心枢纽。(完)

【编辑:朱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