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新一届区议会委任议员及当然议员名单公布

发布时间:2024-04-28 06:02:38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香港12月12日电(记者孟佳)香港特区政府12日宣布,行政长官已根据《区议会条例》委任179位人士为第七届区议会议员,27位现任乡事委员会主席已确认有效登记为区议会当然议员,任期四年,由2024年1月1日开始。

为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令区议会重回服务市民的正轨和初心,特区政府已落实完善地区治理工作,重塑区议会。第七届区议会选举日前成功举行,新一届区议会将由刚选出的区议员,以及委任议员和当然议员组成,共470位。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2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表示,新一届区议会是为民生做实事的区议会,将带来三个价值:为社区带来能力出色、背景多元的区议员;为社区带来以民为本、履职尽责的区议会;进一步贯彻“爱国者治港”原则,为香港打稳地区治理的根基。

新一届委任议员多数为中青年,他们所代表的社会阶层、界别、专业的分布均衡。年龄中位数为47岁,年龄最小的为23岁;所属界别涵盖工商、专业、基层、劳工、地区组织代表等;专业分布涵盖校长教师、律师、医疗、社工、工程测量、会计、保险及金融服务等。同时委任了少数族裔人士代表,协助特区政府推进工作。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区议会资格审查委员会已审查并确认各委任议员的资格,以及各乡事委员会主席登记为当然议员的资格,包括符合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

李家超相信,新一届区议员会为市民带来耳目一新的气象,带来一个实干的区议会,配合政府把政策落实到地区,巩固地区治理,带来更美好的社区。

获委任人士以及获确认登记有效人士的名单将于2023年12月14日在宪报刊登。

(责编:卫嘉、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