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专家称美国对古巴的封锁违反国际法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2:19 来源: sp20240428

  4月2日,古巴外交部网站发布的文章表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专家们称,美国对古巴经济、商业和金融的封锁违反了国际法、侵犯了古巴人民的人权。

  古巴外交部发布的文章中说,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专家们曾在2024年1月向美国政府发出过一份联名文件,文件中包含多位专家的报告。这是联合国专家们第一次通过联名文件指出针对古巴的封锁和制裁是严重的问题。

  这份文件指出,美国对古巴实施的单方面制裁严重侵犯了古巴人民的生命权、食物权、享有健康的权利以及古巴的发展权等。专家们强调,由于美国的封锁,古巴的进口运费增加、海运合同被取消,甚至对粮农组织项目的执行造成障碍。封锁同时也限制了古巴在农业方面的融资,阻碍农业设备和基础设施的现代化发展。

  该文件在60天的保密期后得以对外公布,但美国方面目前还没有做出回应。(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张泰运、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