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港人北上过年成新流动方向 消费量增长近五倍

发布时间:2024-04-28 03:07:43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2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日发布的一份《龙年春节消费“新意”观察》报告展现了过年新方式、新面孔、新潮流和新气象四个“新意”。其中提到香港居民北上过年成为新流动方向,港人到内地消费量增长近5倍,交易金额增长逾3倍。

  今年,北上探亲、扫货、出游的港澳居民成为一道风景线。消费、生活因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小时生活圈”变得愈加便利。观察报告显示,香港居民内地消费(含在线及线下)交易笔数、金额双双大涨,其中交易笔数与2023年春节同比增长近5倍、金额超过3倍,而“湾事通”综合跨境服务小程序的访问量也环比增长365%。

  香港居民在内地过年期间,“最爱”餐饮美食,港人在内地消费交易金额中线下餐饮行业增长最快,超过30倍。

  报告也指出,与此同时,春节期间前往港澳旅行的内地游客也呈现井喷式增长。  【编辑: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