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西部地区首家欧盟和英联邦律所在华代表处在重庆开业

发布时间:2024-03-29 22:23:11 来源: sp20240329

   中新网 重庆12月5日电 (记者 刘相琳)塞浦路斯艾瑞蒂律师事务所驻重庆代表处5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开业。该代表处是中国中西部地区首家欧盟和英联邦律所在华代表处,将为中国相关机构及企业在欧盟、中东地区开展活动提供涉外法律服务。

  艾瑞蒂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塞浦路斯利马索尔市,主要客户来自俄罗斯、美国及欧洲地区的大型投资公司、国际贸易公司、航运公司等。中国司法部2023年6月发布公告,批准设立塞浦路斯艾瑞蒂律师事务所驻重庆代表处。

  艾瑞蒂律师事务所驻重庆代表处办公室主任李俊峰说,该所将为中资企业和机构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服务,不仅为中国的公司和合作者走向欧洲和塞浦路斯创造机会,也为欧洲和塞浦路斯的公司和投资者在中国开展业务提供支持。

  重庆市沙坪坝区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策源地和首发站,拥有中国西部内陆地区首个对外开放的国家一类口岸,目前已形成一个国际口岸、一个保税功能区、两个枢纽场站、五条国际通道等口岸优势。艾瑞蒂律师事务所入驻沙坪坝区,将为中欧班列(渝新欧)南通道及中欧之间的航空运输通道提供法律及项目管理咨询等服务。

  活动当天,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与艾瑞蒂律师事务所签订了《陆海新通道国际法律服务区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涉外法务机构引入和孵化,法务人才培育交流以及法务文化交流等合作,共建陆海新通道国际法律服务区,构建全产业链和生态链的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保障体系,打造立足中国西部地区、面向东亚和南亚、辐射“一带一路”合作伙伴的重要国际商事法律服务高地。

  重庆市沙坪坝区副区长凌健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携手推动解决涉外企业贸易纠纷、合规管理等问题,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朱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