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中国学研究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4-04-28 23:47:54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上海11月24日电 (记者 许婧 王笈)世界中国学大会·上海论坛24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开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高翔宣布世界中国学研究联合会正式成立。

  据介绍,联合会是由世界各国和地区中国学研究机构及学者专家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非政府间的国际性社会团体,旨在促进中国学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中国同世界的沟通与对话,促进中国与世界的共同发展和繁荣,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作为国际性社会团体,联合会的最高权力机构是会员大会,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执行机构。

  联合会总部设在北京,将组织开展中国学交流活动、专题研究项目、举办学术峰会、出版年度发展报告,资助学术出版项目、推广交流中国学研究优秀学术成果等,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高翔说,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努力下,通过合作研究、学术会议、人员往来、成果发布与共享等多种方式的交流合作,世界中国学研究联合会一定能成为各国专家学者相识相知、共建共享的学术家园,履行好其繁荣发展中国学研究的学术使命。(完) 【编辑: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