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大型话剧《钢铁战士》在穗上演

发布时间:2024-04-27 15:38:46 来源: sp20240427

   中新网 广州12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以“人民英雄”麦贤得为原型创作的大型原创话剧《钢铁战士》,7日晚在广州话剧艺术中心十三号剧院上演,生动讲述了海战英雄麦贤得的故事。

  据介绍,在1965年"八六"海战中,我海军611号护卫艇轮机兵麦贤得在头部中弹、脑浆外溢的情况下,仍然坚守战位、不下火线,直到战斗胜利。其英雄事迹广为传唱,并成为激励一代人的精神楷模。

《钢铁战士》演出现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该剧舞美设计尤为新颖,超大转台搭建钢铁造型的双层演区,配合多媒体设计切换变幻,交互呈现不同的戏剧空间场景。同时,多组流动冰屏和上百套服装造型的巧妙运用,对于人物塑造和观演感受起到了提升作用。

  “95后”演员张皓天此次在剧中饰演麦贤得,他表示:“这次《钢铁战士》的创排,对于我来说,也是钢铁般锻造。塑造这个英雄人物,要更具有大情怀、大视野。在排练演出的过程中,我的内心也受到了洗涤,我对麦老的崇敬愈发深重。”

  “难得一见的题材,这部话剧让人感动,也鼓舞了我!”“舞美很棒,有现场感、电影感!”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给出了好评。

  该剧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海军政治工作部宣传局出品,广州市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据悉,该剧将持续演出至12月10日。(完)

【编辑:张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