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球超级联赛苏州分站赛:江苏力压华体强势夺冠

发布时间:2024-04-19 16:02:35 来源: sp20240419

   中新网 北京11月27日电 据中国手球超级联赛组委会消息,日前,2023-2024中国手球超级联赛男子联赛苏州赛区落下帷幕。坐镇主场的太平洋保险江苏,在决赛中展现出了强大的统治力,最终以33:30力克中国华体,如愿将分站冠军收入囊中。中国华体和广东思腾分获二、三名。

  赛前,两队的整体情况不尽相同,江苏兵强马壮,而中国华体的多名球员出现身体不适,球队遭遇到较为严重的非战斗性减员。

  首发方面,江苏由王权领衔,队长马益奎担纲底线,赵晨作为“后手”暂时坐在替补席上。中国华体这边,队长刘迈科镇守球门,周仲坤出任底线,单习振与王鹏皓分居两翼,叶志伟、毛饶翔和余华龙在中路一字排开。

  比赛伊始,叶志伟错失“七米球”,似乎预示着中国华体本场的艰难走势。江苏由马克率先打破僵局,随即取得5:1的梦幻开局,并将中国华体一举打“停”。蒋维一要求弟子们“果断做动作,放松心态”。

  然而,这一次的暂停并未奏效,王杰缘与马益奎接连快攻得手,继续将比分扩大到8:1,值得一提的是,江苏前7次射门全部命中,如此效率着实恐怖。

  纵观整个上半场,中国华体打得相当挣扎,全队在攻防两端,很难跟上对手的节奏,从而陷入到“进攻打不成,退防难到位”的恶性循环之中。若非刘迈科依旧神勇,先后封出3个“七米球”,两队的分差还会更大。

  江苏则用实际表现,给中国华体好好上了一课。马克、王杰缘、刘文星、王凯强等人轮番突击,全队进攻行云流水。其中,王凯强“背传”刘文星的精彩破门,成为点睛之作。

  半场结束,江苏以16.5:5.5领先中国华体,提前破解了胜负悬念。

  易边再战,江苏派上殷俊哲等年轻小将,旨在锻炼队伍。中国华体也渐渐缓过神来,能够组织起漂亮的“快板球”进攻。终场前九分半钟,中国华体一度将分差迫近到5.5分。

  关键时刻,老将王权再度登场,上来便封出了毛饶翔的“七米球”,这也彻底扑灭了中国华体最后的追分希望。最终,江苏以33:30拿下对手。

  此役,王权扑救成功率达到53%,先后封出2次“七米球”,他用几乎无可挑剔的表现,完美诠释了那句亘古不变的名言——“一名好门将顶上半支球队”。

  从小组赛到决赛,江苏7战全胜,展现出了压倒性的优势,斩获分站冠军可谓实至名归。

  此外,在季军战中,广东思腾复仇成功,以31:23战胜安徽队,两队分获三、四名。

  排位赛中,山东大地以40.5:37力克山西兴动,拿到第五名,晋军排名第六。天津队以32:24击败上海队,津沪两队分列七、八名。小组赛提前出局的北京体彩,无奈排名垫底。 根据赛程男子联赛第二站将于12月16日在安徽滁州正式开打,持续到12月24日。(完)

【编辑:卢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