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驻华大使:非常期待与中国开展清洁能源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9 05:13:18 来源: sp20240429

   中新网 北京11月29日电(单鹏 陈选斌 金冠池)土耳其驻华大使伊斯梅尔·穆萨28日在北京参加中国(四川)清洁能源国际推广大会时表示,非常期待与中国开展清洁能源合作。

  首届中国国际供应链促进博览会(简称链博会)28日在北京开幕,作为链博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中国(四川)清洁能源国际推广大会28日下午在北京召开。伊斯梅尔·穆萨在大会上发表了致辞。

土耳其驻华大使伊斯梅尔·穆萨致辞。 (四川省贸促会 供图)

  伊斯梅尔·穆萨对四川以及中国的发展速度印象深刻。今年6月,伊斯梅尔·穆萨曾来到四川成都,“除了四川的美景,我也对四川的快速发展印象深刻。其实中国很多地区都是这样,让我印象深刻。”他说,清洁能源转型是当今世界的重要议题,也是当今世界面临的最主要挑战之一。清洁能源转型无法由一个国家单独完成,而需要来自全球所有国家的携手努力。通过更加有效的对话沟通以及政府和企业间的共同协作,才有望实现清洁能源转型。

  伊斯梅尔·穆萨透露,期待与中国携手搭建起土耳其第三座清洁能源发电站。目前土耳其建造了两座清洁能源发电站,能够为该国提供约10%的能源需求。土耳其希望尽快建设第三座清洁能源发电站,也希望与中国合作伙伴开展合作。他表示,中国企业在这方面拥有许多专业经验。

  “清洁能源转型是土耳其的首要任务之一,也是土耳其所在地区乃至全球的优先发展目标。”伊斯梅尔·穆萨说,“我们需要搭建一个更持续、更绿色的未来,也准备好未来跟中国有更深入的合作。”(完)

【编辑:张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