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明天赴泰国征战世预赛

发布时间:2024-04-27 22:33:51 来源: sp20240427

  中国男足明天下午将启程前往泰国客场,出战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首战。

  昨天,中国男足唯一一名效力于海外俱乐部的球员、中卫吴少聪在当晚与国足正式会合。今年1月10日,吴少聪挥别广州队,加盟伊斯坦布尔BFK,成为首位登陆土耳其联赛的中国男足球员。土超赛季结束,他的成绩定格为3次出场1次首发。最终,他决定放弃土超,租借加盟到土甲球队青年联合队。在已经结束的12轮联赛中,他总共获得了8次出场机会,包括6次首发、2次替补出场,累计出场时间为496分钟。11日晚,吴少聪代表俱乐部出战联赛替补登场,比赛结束后,他踏上了归途。蒋光太伤退,中国队防线实力大打折扣。在这种情况下,作为全队唯一一名在海外俱乐部效力的国脚,吴少聪在接下来两场36强赛的比赛中,无疑要承担起镇守后防线的重任。如果中国队主打3中卫战术,那么吴少聪与朱辰杰、张琳芃的中卫组合很可能成为主帅扬科维奇的首选。

  从武磊到吴少聪,中国男足在过去几年中海归球员人数始终只有1人。而这个数字放在世预赛36强赛的C组中,也是最少的。韩国队光是旅欧球员就多达11名,而泰国队也有4名海归球员。至于小组中实力最弱的新加坡队,也有3名来自泰超劲旅巴吞联的国脚。

  海外踢球人数锐减正是中国男足整体水平下滑的写照。对此,曾经在西甲拼搏的武磊深有感触,他坦言国足目前在亚洲已经没有优势。但他同时也表示,大家绝对不会因此丧失信心,“我们知道现在的实力在亚洲没有优势,能力和实力相对之前有一些下降,但这不代表我们就会因此放弃,就丧失信心。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对手,我们肯定是全力以赴。在中国足球的现实大环境下,需要我们去力争打好这次世预赛,为中国足球带来更多的信心。”

  这几天,国足也收获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伤病问题没有想象中严重。张玉宁和刚刚复出不久的林良铭目前身体状况都不错,这对近期受困于缺兵少将的国足而言,意味着选择的余地更大了。按照计划,国足将于明天下午启程前往泰国曼谷,参加将于当地时间16日晚与泰国队的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首轮比赛。而与国足参加过去两届世预赛期间多次包机参赛不同,本届世预赛36强赛期间球队赴客场比赛时,将全部搭乘普通航班出行。新一届中国足协领导班子成员也不会随队出访,从而避免为球队平添压力。本报记者 李立(北京晚报) 【编辑:付子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