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消委会公布最新一期《选择》月刊 测试唇膏等多款产品

发布时间:2024-04-18 12:48:57 来源: sp20240418

  1月15日,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消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最新一期《选择》月刊。其中,消委会测试30款唇膏、唇釉或液体唇膏,发现24款检出可能积累于人体“矿物油饱和碳氢化合物”,当中4款含量超过10%,未能符合欧洲消费者组织的安全限值建议,但长期在人体肝脏、脾脏等器官积累的影响,仍有待研究。

  另外,消委会检视40款益生菌膳食补充剂,有两款样本含不建议人类使用的益生菌,其中有两款标示含粪肠球菌,根据联合国粮农组织与世卫联合工作组最新安全评估,由于粪肠球菌并不稳定,容易被污染或有变成病菌的风险,加上对抗生素万古霉素有抗药性,不建议作为益生菌供人类使用,另有25款样本标示不清,部分功效亦欠缺实证。

  消委会也测试12款储水式电热水炉的效能表现及安全度,安全测试整体表现满意。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宣传及社区关系小组主席林凯章(左)、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总干事黄凤娴出席最新一期《选择》月刊发布会。  中新网 记者 陈永诺 摄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测试的唇膏样本。 中新网 记者 陈永诺 摄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测试的15款标示完整益生菌名称样本。 中新网 记者 陈永诺 摄 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测试的25款未有标示完整益生菌名称样本。 中新网 记者 陈永诺 摄 【编辑:曹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