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带头参训研训

发布时间:2024-04-28 05:05:33 来源: sp20240428

仲春时节,武警安徽总队马鞍山支队在射击训练场组织首长机关集训人员射击考核,领导干部带头打“第一枪”,立起以上率下带头参训研训的鲜明导向。

“领导干部带头训、带头考,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才能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官兵扎实训、刻苦练。”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按照“抓机关、带部队”的思路组织此次集训,明确要求领导干部带头参训研训,锤炼指挥筹划能力和组训施教能力。

识图用图、手枪射击……翻开集训计划,笔者看到,训练考核内容都是基础实用的课目。该支队领导介绍,集训展开前,他们查找梳理出作战指挥、装备运用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并科学制订集训计划。同时,他们按照“训练不落一课,考核不漏一人”的原则,要求人员全部参加训练考核,因故漏训漏考人员及时组织补训补考,确保集训取得扎实成效。

该支队领导介绍,除组织集训外,他们还围绕训练中的重难点问题,由支队领导带头开展课题攻关,以重点突破推动实战化训练不断深化。

下一步,该支队将结合考核情况,对此次集训成果进行全方位评估,并将参训人员考核成绩纳入年度军事训练考核成绩,促进整体训练质效提升。(陈乃玉、朱恒一)

(责编:彭晓玲、任一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