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说】政治暴力激增,美式民主阴霾重重!美国官员:如果有人说要伤害或杀掉我们,我不觉得只是无聊的威胁

发布时间:2024-04-28 02:46:10 来源: sp20240428

  中国日报网1月16日电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9日刊文称,自2020年大选以来,诸多暴力威胁及恐吓充斥着美国各级政府官员的生活。2024年伊始,随着美国人为本月开始的初选做准备,政治暴力威胁激增,美式民主笼罩着层层阴霾。

  文章指出,政治暴力的受害者遍及美国民主制度的各个层面,包括国会议员、州政府官员、地方官员以及法官等等。最近几周,这一情况又有所加剧。

  当地时间1月3日,受到炸弹威胁的影响,包括康涅狄格、佐治亚、肯塔基、密歇根、密西西比、蒙大拿、威斯康星等美国十多个州的议会大厦实施了撤离、关闭或加强安保等措施。而在1月4日,阿肯色、佛罗里达、缅因、密西西比和威斯康星州又报告了更多的安全威胁。

  1月3日,相关联邦部门还逮捕了一名佛罗里达州男子,并指控他威胁要杀害民主党众议员埃里克·斯沃韦尔及其子女。除了上述种种,还有一些美国国会议员遭遇殴打事件。

  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表示,这些针对政府工作人员和公务人员的威胁“令人深感不安”。他还指出,这些也只是威胁范围的一小部分,还有针对选举管理人员、安保人员、给孩子们授课的老师、新闻报道者等的暴力威胁,“这些暴力恐吓是不可接受的,威胁到了我们的民主”。

  专家们也警告称,对公务人员实施的伤害已经对美国的民主造成了损害,因为这些威胁恐吓有可能影响他们的决策。

  一些受到伤害的美国官员表示,他们非常担心这些威胁可能随时都会演变成肢体暴力。“我真的很担心悲剧的发生。”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大法官吉尔·卡洛夫斯基(Jill Karofsky)说,“当有人说他们要伤害我们或者杀掉我们的时候,我信他们(说的)。我不觉得他们这只是无聊的(口头)威胁。”

  2020年12月3日(周四),威斯康星州最高法院以4比3的结果做出裁决,支持拜登在大选中战胜特朗普。文章提到,自此之后的几年时间里,法院不断受到各种威胁,包括有人在周四这一天闯入法院文书办公室。

  卡洛夫斯基认为,这些威胁的意图是为了恐吓法官,迫使他们改变裁决。“我认为,大多是右翼激进人士……正在试图以一种反民主的方式对司法施加影响。”她说,“通过恐吓,通过威胁,通过暴力(的手段)。”

  哈佛大学政府学教授史蒂文·莱维茨基(Steven Levitsky)指出,由于暴力威胁改变了政治动机,美国的政治体制因而变得不民主。例如,一些政客承认,出于对家人安全的担忧,他们在投票中改变了选择。

  莱维茨基还补充说,虽然自国会山骚乱以来,美国社会没有发生广泛的政治暴力事件,但这并没有让美国人感觉更加安全,因为社交媒体上充斥着太多“幻想暴力”。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政治学教授莉莉安娜·梅森(Lilliana Mason)表示,这种威胁“会对人们的工作产生严重影响”,从长远来看,人们可能会不愿意竞选公职或者参与选举工作。“这不仅恐吓到了在职人员,更改变了未来在职人员的构成。”梅森说。

  (编译:高琳琳 编辑:妮思娜 韩鹤) 【编辑:胡寒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