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首相与中比企业家对话:视中国为紧密合作伙伴

发布时间:2024-04-28 19:46:4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社 北京1月12日电 (尹倩芸)比利时首相与中比企业家对话会于12日在北京举办。比利时首相德克罗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德克罗表示,比利时视中国为紧密合作伙伴。比利时是欧洲的政治核心和物流枢纽,是中国商品进入欧洲的门户,双方在农畜产品、半导体、绿色能源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两国工商界加强对接交流,不断拉紧双边经贸关系,共同打造比中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中国贸促会会长任鸿斌表示,中比双方合作互补性强、利益契合点多,蕴藏着巨大潜力。中国贸促会愿与比方共同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企业对接交流搭建高质量平台,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在生物医药、物流、化工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比利时外交大臣拉比卜说,比利时高度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市场和最大的啤酒市场,对比利时具有重要意义。当前全球存在许多不稳定、不确定和不可预测的因素,需要我们共同直面问题、合作解决。她期望比中企业能够充分利用此次对话会,推进交流,促成更多合作。

  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表示,两国虽然在文化、语言等方面存在差异,但双方追求的目标一致,那就是通过双方企业合作和合作项目,促进双边经贸关系和科技发展,以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本次对话会由中国贸促会与比中经贸委员会共同主办,两国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及媒体代表100余人出席。来自物流、生物制药等领域的中比企业家代表现场进行了对接洽谈。(完) 【编辑:田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