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进博会进一步优化“一带一路”沿线资源配置,有效促进各国合作

发布时间:2024-04-28 03:34:25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北京11月7日电 (记者 李京泽)由上海研究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7日联合发布的《进博会蓝皮书: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发展研究报告No.5》指出,进博会进一步优化了“一带一路”沿线的资源配置,有效促进各国合作。

  蓝皮书认为,进博会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其为多边贸易搭建了广阔的舞台,与世界分享中国大市场机遇,进一步优化了“一带一路”沿线的资源配置,有效促进各国合作。具体来讲,进博会通过多维度、多样化的方式,进一步有效整合买卖双方的需求,使越来越多的国家获得经贸合作机会。

  蓝皮书说,作为开放型合作平台,进博会提供了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以及开放合作四种主要功能,其不仅是联结中国和世界的桥梁与纽带,也有效联结了国内国际双循环。

  蓝皮书称,作为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进博会促进了国际上技术含量更高的产品与服务更为精准地对接国内消费需求,不仅以国际供给进一步促进国内供给结构的优化,同时来自全球的优质商品和服务也推动了国内国际消费需求的升级。

  蓝皮书指出,进博会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应对全球经济发展之困,让资金和技术自由流动,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进博会在贸易往来、合作商议方面也起到了重要的纽带作用,为展示创新商品提供了良机。(完) 【编辑:黄钰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