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卡车司机暂停波乌边境抗议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28 06:42:29 来源: sp20240428

  新华社华沙1月16日电(记者张章 张琨)在波兰和乌克兰边境举行抗议活动的波兰卡车司机16日与波兰政府达成协议,同意将阻碍边境正常通行的抗议活动暂停至3月1日。

  代表政府签署协议的波兰基础设施部长克利姆恰克表示,协议签署不意味着对话的结束,“相反,我们将开始非常紧张且建设性的对话,以期能取得实质性结果”。

  波兰一家卡车运输公司老板、抗议活动领导者之一拉法尔·梅克勒表示,抗议活动将暂停至3月1日,但如果卡车司机要求不能得到满足,抗议活动将会重新开始。

  根据协议,波兰政府承诺将寻求改变欧盟相关政策、为波兰运输公司争取欧盟资金支持和加强波乌边境管控措施等,卡车司机则同意暂停在波东南部科尔乔瓦、赫雷本内和多罗胡斯克三个边境口岸村庄的抗议活动。

  为抗议欧盟给予乌克兰运输企业的特殊待遇,波兰卡车司机从去年11月6日开始在波乌边境举行抗议活动,导致大量卡车在两国边境口岸通行受阻。乌克兰政府对此表示不满,欧盟则要求波兰政府尽快恢复波乌边境通行畅通。波兰新政府去年12月上台后承诺解决这一问题,并与抗议者举行多次谈判。

(责编:崔越、刘洁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