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建设“筑梦空间” 服务新兴青年群体

发布时间:2024-04-28 08:45:02 来源: sp20240428

   中新网 吉林11月30日电 (记者 石洪宇)“双十一”的快递包裹高峰期刚过,王骞又带着几位伙伴来到“筑梦空间”进行“比武”——如何快速分拣、快速识别难认的订单号,都是年轻快递员们关注的重点。

  王骞是顺丰吉林市分公司的运营经理,他们相聚的“筑梦空间”正是吉林市为服务新兴青年群体设立的新设施。共青团吉林市委社联部副部长、吉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韩松介绍,当地建成的3处“筑梦空间”正服务着数千名年轻人。

年轻人在筑梦空间里交流如何处理擦伤。 共青团吉林市委供图

  据悉,“筑梦空间”可提供学习交流、职业发展、社会融入、培育孵化等服务,于年轻人而言也是休闲、小憩的场所。

  “筑梦空间”依托创意产业园区、文化街区、特色小镇、青年创客工厂和新兴青年群体较集中的企业、商圈楼宇而建。共青团吉林市委联合吉林市邮政管理局、吉林市快递行业团工委,刚刚为其授牌。

  记者在吉林市快递行业团工委处的“筑梦空间”看到,沙发、茶水、书籍、书桌等一应俱全。快递员们午后在此畅享休闲时刻。快递员齐迹说,平时工作很忙,现在可以和同事在此聊一些工作方法。

  另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吉林市推出多项政策服务在当地创业、工作的新兴青年群体。

  共青团吉林市委牵头还建立了43个“青企协暖心驿站”,设置免费饮水处,临时休息区和急救处置箱,为快递员提供避暑御寒、临时休息场所。

  吉林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法律专委会还免费为快递小哥群体提供法律咨询等权益保障服务。此外,当地还推出专项培训计划,让年轻人更快适应就业市场。(完)

【编辑:刘阳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