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急诊跌伤病人增多 医生建议出行模仿企鹅步

发布时间:2024-04-27 16:38:53 来源: sp20240427

  长江日报讯(记者刘璇 黎清 江梦晴 通讯员张翼飞 尹茜 刘望)24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多家医院了解到,近一段时间心脑血管意外和呼吸道疾病患者未见明显增多,还是跌倒伤、外伤病人较多。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副主任夏剑向长江日报记者透露,23日上午该院急诊中心接诊了15个摔伤病人,其中有8例骨折。夏剑解释,目前一些来不及及时铲雪的背街小巷结冰了,稍不留神容易摔伤。另外,还有一些被积雪覆盖的地方也容易导致意外而受伤,高空的冰凌坠落伤也不容忽视。武汉市普仁医院创伤骨科医师表示,今年以来,最多的一天入院的骨折患者有十几个,这轮降雪过后,这两天新入院的有30多人,接诊量有所增加,基本都是摔伤所致。

  汉口江滩临江步道近千米的护坡,成了天然亲子滑冰场,湖北省中医院骨伤科副主任医师张志文提醒大家,开心之余做好防护,安全健康地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骨科22日当天就接到十余名手腕骨折的患者。为此,该院运动医学与关节外科主任李皓桓推荐市民出行模仿企鹅行走的步态,有助于防止雨雪天气在湿滑路面跌倒。他提醒,行走时牢记十二字口诀:手臂伸、在两侧、膝微曲、外八字。 【编辑:付子豪】